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1温州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初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1-07-27 22:28: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7月27日,由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市总工会、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温州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助力改革·赋能创新·智绘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快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促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赋能数字温州建设。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师生和个人爱好者共114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遴选后,共选出80个作品参加路演。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出席并为比赛致辞。他提到,在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数据是数字化改革重要的生产要素和治理要素。推进政府开放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创新,让社会各界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大力推动多元共治,不仅更好地提升温州的治理能力,同时推动温州的数字产业、数字社会进一步发展。他希望借助大赛平台,助力全温州的数据开放事业。最后,顾威局长对本次大赛和各参赛团队表达了诚挚祝福和热切的期望。

大赛共分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发明、全民健康、公共安全等赛题。初赛分两天进行,现场采用8分钟项目解说+2分钟答辩的模式,有来自温州大学、市科技局、温州理工学院等单位的五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根据现场项目展示情况,依据评分标准共选出30支队伍入围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将通过活动官网进行发布。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省数据大赛要求,最终从入围名单中选出12支队伍代表温州赛区参加省赛角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