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市工科院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召开企业智能化诊断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7-27 08:55: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作者:许向东 字号:[ ]

7月23日下午,市工科院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召开企业智能化诊断工作总结。2021年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今年的诊断服务计划。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此项工作开展有以下几方面的亮点:

一是加强规范化服务培训。中心对参与诊断的技术专家人员统一进行规范化培训,在“书面调研、上门了解、结果反馈、接受质疑、服务确认”等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标准。

二是广泛开展部门合作。中心与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多部门联动,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的诊断需求,宣传智能化诊断的意义和作用。

三是注重服务成果的质量。诊断报告及初步方案设计报告均按规定的编制框架要求完成,针对企业现状和需求做针对性的分析,确保对企业智能化有一定指导意义和价值。

四是将诊断服务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今年通过老人带新人的方式开展诊断服务,培养4位新人参与诊断工作,通过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自5月中旬开展诊断服务以来,中心共走访调研企业25家,目前已为16家企业出具智能化改造诊断报告,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一企一策”的智能化改造建议方案并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中心将继续以智能化诊断为切入口和有效抓手开展企业技术服务工作,积极发挥智能装备创新平台的作用,引导企业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