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14 10:30: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4月13日下午,温州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朱勇敏传达市“两会”重要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刘小涛书记在市“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张振丰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解读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从应对挑战、产业变革、都市建设、改革开放、共奔小康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回顾,用“更大、更优、更宽、更高、更强”总结了2021年重点工作成效,从“厚植发展根基、增强内生动能、优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强劲动力、擦亮民生底色”六个方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用“8个坚持”描绘了2022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市“两会”作部署,他指出,学习领会好市两会精神,是谋划和推动本年度及未来五年科技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各局属单位的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始终把科技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此次“两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张振丰市长在大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党代会精神落实的“行动版”,是服务人民、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承诺书”。其中,科技元素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着墨颇多,这既是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和鞭策,更为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新的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

二要分层宣讲两会精神,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全市科技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党代会精神,共同营造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动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掀起全市科技系统上下学习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做好领导班子带头学,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处室内部讨论学,发挥好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主体作用;做好全体干部深入学,推动科技领域工作者共同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工作学,推动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三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跑出抓落实的“加速度”,把完成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科技口“3+8”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一条主线,深化“科技赋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生物医药生态圈构建、大孵化器集群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扎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贯通技术创新链、企业孵化链、科技金融链、人才引育链“四链融合”,健全改革+新政+立法“三大保障”,加快打造“聚人才、强创新”的硬核成果,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四要全面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一流科技铁军。全体科技系统干部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以“闯”的姿态求突破、以“高”的要求抓工作、以“合”的势头开新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以科技事业发展为主责,在团结共事、合力干事过程中,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同志、肝胆相照的好挚友、密切配合的好同事,努力成为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科技铁军。



最后,赖颖强调,推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让创新再次点燃广大温州人的创业激情、创意活力和创富梦想,是市政府交给科技局的光荣使命,全体科技干部要坚决扛起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担,合力奏响担当实干、出色出彩的时代强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