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6/2022-0005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2-05-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及验收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3 17:08: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各县(市、区)科技局、功能区科技局,各相关企业:

为培育和扶持一批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根据《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实施方案(修订)》(温市科发〔2018〕21号),现就做好2022年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及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2022年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工作

各县(市、区)及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按照《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实施方案(修订)》,结合年度指导性目标任务(附件1),重点在电气、鞋业、服装、汽车零部件、泵阀、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5+5”行业领域,深入企业做好排查,开展项目组织推荐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多组织、多推荐实施项目。各地要对拟推荐立项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的专利有效性进行认真审查,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资产及经营状态良好、具备良好的研究开发能力和产业化条件;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通过实施,能实现专利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且相关产品市场推广成效显著,预期项目产品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实施期限一般为一年。每个项目可包含1个或多个发明专利。

各市辖区和功能区科技部门要认真做好所在辖区项目申报推荐审核工作。申报企业登录科企通,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法人账号登录,如果没有账号请提前注册账号,登录后搜索发明专利产业化或者前往办事大厅找到发明专利产业化,按要求在线填写《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推荐表》,于2022年6月15日前(逾期视作自动放弃)在线提交盖章PDF格式申报材料,各区和功能区科技部门管理员做好项目审核。各县(市)项目由属地科技部门自主立项,并于6月20日前将立项文件报市科技局备案;若需市科技局统一立项,要求同市辖区和功能区的申报流程。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通过审核的项目进行评估,提出立项建议,经局务会议审定后予以下达。

二、做好已立项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的验收工作

为及时跟踪项目实施成效,请各地科技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做好服务和督促,帮扶指导企业如期完成产业化工作,对此前立项现已实施完成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具体要求按照《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实施方案(修订)》组织实施。请各地科技部门于6月30日前将完成验收的项目清单文件向市科技局报备,并在科企通补充填报验收项目信息。通过验收的项目可按照科技奖励政策在惠企直通车申请兑现奖励经费。

联系人:市科技局成果处 陈毅,88962047。


附件:2022年度发明专利产业化指导性目标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10日



附件:2022年度发明专利产业化指导性目标

县(市、区)

2022年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建议数量

(发明专利个数)

鹿城区

29

龙湾区

29

瓯海区

35

洞头区

2

乐清市

61

瑞安市

55

永嘉县

18

文成县

2

平阳县

19

泰顺县

2

苍南县

8

龙港市

9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2

经济技术开发区

29

合计

30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