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基于RBRVS与DRGs相结合的公立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绩效管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2:01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基于RBRVS与DRGs相结合的公立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绩效管理研究”(项目编号:R2020035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2年05月13日至2022年05月18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综合处,0577-88962076;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05月13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基于RBRVS与DRGs相结合的公立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绩效管理研究

项目编号

R2020035

负责人

徐旭利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综合处

验收时间

2022-05-13

完成单位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市心理卫生中心、温州市优抚医院)

项目组成

易颜新,贾勇,潘乔晨,陈阿列,程丽丽,洪婷婷,蒋来安,潘晓静

2022年05月12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市心理卫生中心、温州市优抚医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RBRVS与DRGs相结合的公立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绩效管理研究”(项目编号:R2020035)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对该课题的研究,表明1、结合RBRVS和DRGS的绩效考核方案,既考虑了同专业间工作量的可比性,也考虑了不同专业工作量的可比性,可以鼓励医生开展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相较原来的绩效考核方案有其优势所在。2、RBRVS在考核中去掉了药品和收费材料,避免了大处方和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同时不与医疗收入挂钩,确保技术含量高、劳动强度大的项目得到较高的点值,这种评价原则符合国家明确提倡的“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要求。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符合医改政策要求。3、评价标准较公平,真正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4、RBRVS考核体系一旦确立,具有一定的稳定性。RBRVS不和收费标准挂钩,避免医改中因医疗收费项目调价引起核算方案的重新修订,因此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减少管理复杂性,同时能够在一定长的时间内持续性的引导和规范医疗行为。5、可支持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分级诊疗要求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轻重不同疾病的治疗,医院可以根据自身的功能定位和区域卫生规划,合理建立本级优先发展病种和项目进行扶持。
3、通过对该课题的研究,最终表明该课题思想与国家规范保持一致,因为《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29号)》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合理就医秩序,规范医疗服务,促进合理检查。要落实改革措施,使医务人员收入真正体现劳动价值和技术价值,实现优绩优酬。本项目是基于RBRVS对现有绩效考核方案进行优化和改进,与《指导意见》要求的医疗行为规范改革方向是一致的。有助于推动温州市XX医院有效落实改革,确保医务人员收入实现“优绩优酬”,充分体现医疗服务价值。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1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