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数字经济背景下“语言智能”新基建的探索与实践 ----以温州为例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2:01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数字经济背景下“语言智能”新基建的探索与实践 ----以温州为例”(项目编号:R20210065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2年05月16日至2022年05月21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综合处,0577-88962076;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05月16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数字经济背景下“语言智能”新基建的探索与实践 ----以温州为例

项目编号

R20210065

负责人

雷振龙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综合处

验收时间

2022-05-16

完成单位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项目组成

朱叶丹,赵秉志,叶芒芒,陈礼管,张敏,汪婵婵

2022年05月03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数字经济背景下“语言智能”新基建的探索与实践 ----以温州为例”(项目编号:R20210065)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发表论文1篇,经费自筹使用合理。
2、通过研究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语言智能,将温州城市语言服务纳入重要的生产力范畴,从温州城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语言智能语言服务为例,集聚、管理语言数据并使其数字化,探讨语言智能对温州城市数字经济的促进作用。
3、语言智能本质上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正在从云计算向边缘计算延伸,未来将形成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协同发展的态势,为语言智能新基建提供更强大的基础设施。语言智能服务是智能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语言智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之一,贯穿整个数字经济基建的过程。语言智能在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的紧迫性不断增强,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应当将语言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先行军。
4、课题提出语言人才是语言智能开发与应用主体,也可以为城市语言规划提供智力支持。随着语言技术的变革和提升,将会出现一批新型的语言产业和语言职业,它们将会成为数字经济的一方支柱,为数字经济背景下语言智能新基建的探索提供借鉴和参考作用。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