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二甲双胍联合优思明治疗超重肥胖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血清Betatrophin水平变化及其相关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2:02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二甲双胍联合优思明治疗超重肥胖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血清Betatrophin水平变化及其相关因素分析”(项目编号:Y20190546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2年05月17日至2022年05月22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0577-88962013;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05月17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二甲双胍联合优思明治疗超重肥胖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血清Betatrophin水平变化及其相关因素分析

项目编号

Y20190546

负责人

高赛赛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2-05-17

完成单位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项目组成

张爱鸣,厉杨杨,姚锐,王玮,厉钗微,杨宏,卓如意,彭华华

2022年05月13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二甲双胍联合优思明治疗超重肥胖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血清Betatrophin水平变化及其相关因素分析”(项目编号:Y20190546)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研究纳入100例超重型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及研究组各50例。对照组应用优思明片干预,研究组在应用优思明的基础上联合使用二甲双胍缓释片。监测干预后的各项生化指标变化,比较两种方案的临床疗效,同时通过观察两组干预后的Betatrophin水平波动,分析Betatrophin水平与糖脂代谢指标的相关性。
3、该项目研究结果表明,二甲双胍联合优思明治疗能更有效地控制超重型PCOS患者的糖脂代谢紊乱、改善炎症反应、降低Betatrophin水平,联合治疗方案更有优势,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同时,研究发现PCOS患者血清Betatrophin水平与FTI、hs-CRP、HOMA-IR均呈显著正相关,考虑Betatrophin通过胰岛素代谢和脂蛋白代谢参与PCOS患者疾病进展,为PCOS的发病机制提供了新依据、新思路。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1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