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职院、驻京招商引智办事处分别赴我局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5-20 14:38: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5月18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益权、驻京招商引智办事处主任郑昆分别带队赴温州市科技局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党委委员、副局长项晓东,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展开交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益权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情况,重点从“服务为基、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创新为要”四个方面,分享了该校的做法和经验,包括“培训-专业-平台”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打造创新创业工场的校园形态及“训研创”的实践体系;实施“立体化”合作办学模式;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手段、以专业为依托、以团队为支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方益权表示,目前学院已启动申办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且学校集聚优势特色服务平台,研发服务能力突出,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科研技术、人才培养的有力支持,下步将加快建设新能源产业领域创新研发平台。

交流时,项晓东及相关处室分别解答了温职院提出的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

赖颖认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温州产业发展定位精准、成效显著。他表示,下步要抢抓机遇、共谋共促,形成科技创新合力赋能温州新能源产业发展。

一是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以12个总投资1258亿元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契机,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抢先布局,结合学院资源禀赋、人才优势,找准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以“小切口”撬动大发展。

二是深度对接新能源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学院育才优势,为企业、平台培育更多“现场工程师”人才,主动对接金风科技、瑞浦新能源等龙头企业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引领”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加强科技宣传力度。科技部门要深入企业、科研院所宣传科技政策,依托“双百双千”等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兑现率和落地率,释放政策红利。同时要加强温职院服务地方等工作宣传,凸显温职院科研显示度,发出更多“科技好声音”。

在与驻京招商引智办事处的座谈会上,郑昆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向大家依次介绍了驻京招商引智办事处各小组的情况。郑昆表示,当前温州将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已成为招商引资引智的核心要素。驻京招商引智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牵线搭桥作用,瞄准与我市产业链方向及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的在京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招商引智工作;自觉担当、主动出击,充分运用驻京办这一招商平台,不断拓宽招商引智渠道。下步要在招商引智中快速找准方向,精准匹配,最大程度促成京温创新主体间的合作,推动产业和人才落地温州,为推动我市科技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赖颖表示,科技部门将全力和配合服务好招商引智工作。一方面科技局全体干部要常到平台、企业走访调研,掌握招商引智第一手资料,了解温州今后高质量发展真正需要的产业、人才,各处室要与招商组做好工作对接,确保招商工作落实、见效;另一方面要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围绕平台“三率”切实提升平台能级,栽好梧桐树,搭好人才施展才能的舞台,让更多优质 的项目、人才近悦远来。紧紧围绕“我们要什么”“我们有什么”两大制胜法宝,确保招商工作出实效、有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