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助力荒田变良田 科技强农进行时
时间:2022-05-25 13:43:46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撂荒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瓯海把撂荒地整治作为今年农业方面的重点工作来抓。近日,驻郭溪街道的科技特派员楼珏前往贾福村丁云家庭农场针对撂荒地复耕复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贾福村丁云家庭农场的复耕土地位于半山腰,分布零散,由于多年撂荒,该家庭农场灌木、杂草丛生,碎石众多,耕作层薄,土壤瘠薄,灌溉条件差,不利于大多数农作物种植,选择适宜的农作物品种并运用相应配套的栽培技术成了农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科技特派员楼珏赶赴丁云家庭农场,现场考察撂荒地的耕层结构和土层情况,分析研判当地气候、土壤、水资源条件,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在撂荒地上种植节水抗旱稻。节水抗旱稻既具有水稻的高产优质特性,又具有旱稻的节水抗旱特性,其产量、米质与水稻基本持平,但可节水50%以上。接下来,科技特派员楼珏将为该家庭农场提供多个节水抗旱稻新品种并定期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更好地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治理撂荒地”的号召,通过引入新的种植品种,坚定农户复耕复产的信心决心,不断盘活土地资源,让沉睡的土地资源重新“活”了起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