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支撑,助力湖雾镇葡萄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25 13:56:34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字号:[ ]

葡萄是湖雾镇栽培面积最多的水果,已有多年的种植历史,全域葡萄品种以巨峰和维多利亚为主,连片种植葡萄面积达3000亩。为助推湖雾葡萄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湖雾“石里萄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乐清市湖雾镇的温州市科技特派员姚丽娟近期二次邀请专家赴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4月中旬葡萄幼果期邀请葡萄专家郝志鹏博士,就巨峰葡萄生产中遇到的裂果与病害(炭疽病、白粉病)二大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建议在幼果期增施二次钙肥,增强根系吸收果实膨大所需的钙元素及其他中微量元素。病害防治预防为主,白粉病的防治应提前到葡萄果实上粉前,在防治炭疽病时一道做好白粉病的预防工作。



5月中旬邀请果树专家徐文荣前往指导,就葡萄疏果技术、促进果实上色均匀等问题与种植户进行切磋交流。提醒在葡萄果实生长后期,叶面可喷施有机质钾去调动和补充果实转色和上糖所需的营养;指出现在温度在逐渐增高,一定要注意大棚内温、湿度的管理,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

 


为助力湖雾葡萄提质增效,保障基地葡萄丰收,姚丽娟特派员入驻乐清市湖雾镇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根据果树生长情况及时跟进服务,借智引脑,借力服务,现场指导与线上指导双管齐下。通过对当地葡萄种植情况的调研,采取产量品质兼顾型施肥方法,抓好树体综合管理,预防裂果与炭疽病、白粉病的发生,有效地保证了基地葡萄的产量和品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