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赴鹿城区调研鞋都产业园
时间:2022-05-27 11:26: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5月24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带队赴鹿城区调研鞋都产业园,走访调研中胤时尚设计基地、中国鞋都时尚创意产业园(总部经济园),了解时尚设计基地和创意产业园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产业布局规划以及人才和企业招引入驻等情况。




在中胤时尚设计基地,赖颖一行参观了展览厅、设计中心和展示平台等。“是否整合了国内设计资源?”“现有设计师多少位?设计师都是从哪引进的?”“委托国外设计师版权问题怎么算?”,赖颖一行边参观边与基地负责人交流。据悉,中胤时尚设计基地依托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时尚设计服务为载体,集聚各类鞋类设计服务机构、设计专业人才,建立一站式的设计师服务,专注时尚设计多年,形成了以鞋履设计为核心,图案设计快速发展的运营模式,并为客户提供供应链整合服务。交流中,赖颖表示,温州鹿城拥有完整的鞋产业链条,要加快整合设计师、时尚活动等宝贵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依托创新链促进产业链转型升级,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时尚产业链创新高地。

中国鞋都时尚创意产业园(总部经济园)位于中国鞋都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块,北至丁桥路,南至鹿翔路,西至尚城路,东至尚嘉路。目前总部经济园已入驻包括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世界鞋都设计师(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三大科创平台。




在总部经济园,赖颖一行先后走访了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世界鞋都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等。在入驻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企业-浙江携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赖颖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运营模式、人员情况等。赖颖指出,园区要积极参与大孵化集群建设,围绕鞋产业细分领域特点和区域资源禀赋搭建孵化平台,做好项目招引落地、企业指导服务、人才引育集聚等重点工作。同时,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根据入驻企业和平台的需求,为入驻企业提供产业配套服务,全方位提升孵化效能。



调研中,赖颖强调,鹿城区要抢抓大孵化集群建设机遇,以鞋产业为建设基础,打造鞋产业孵化集群,加快孵化效能提升和创新资源配置,不断推进研发、成果转化与创意设计等核心高端资源集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加速鞋产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全力推进温州鞋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中国“鞋都”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