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双建”工作和“万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05 16:41: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4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双建”工作和“万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2021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双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赖颖作工作报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克到会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近年我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表彰了2021年度局系统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龙湾区科技局、泰顺县科技局、市工科院、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赖颖表示,2021年市科技局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双建”工作为总牵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落实创新首位战略,奋力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党代会、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新部署,拔高标准、严格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双建”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科技系统的重任。一是强化党建“领导力”,突出“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强化党建“组织力”,深化“双建”工作,坚持把党建成效有形覆盖摆在科技创新发展重要位置。三是强化党建“融合力”,通过“党建+科技”,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四是强化党建“廉动力”,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总体思路,持续放大“清廉科技”建设新优势。五是强化党建“示范力”,以开展“万人双评议”活动为契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李克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2021年“双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把“清廉科技”品牌建设作为深化“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打造,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形成具有科技特色和辨识度的清廉科技示范点。二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要抓好制度落实,紧盯行业廉政风险,开展新一轮岗位风险排查,做到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要彰显制度刚性,依据“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办法,严格执行报告备案等制度,及时发现问题不足,实现讨论、执行、建档全过程管理可追溯、可还原、可追责。三要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清廉科技建设向纵深发展,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完善管理办法,消除权力运行的廉政隐患;推动清廉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章世模对市科技局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高站位凝共识,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抓谋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提高站位促落实,以高度思想自觉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二要聚焦本源,始终坚持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两大功能。三要促进融合,促进党建跟中心工作的融合,结合双创平台、科技企业服务深化党建联盟建设,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四要推进创新,要创新载体抓手,培优特色品牌,培树先进典型,结合科技工作需求和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实际,培育具有科技特色和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科技进步。五要加强联动,拓展联动通道,建立市县联动机制,通过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建品牌联创、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全面提升系统党建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