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开展高山蔬菜培训 专家讲土话传授技术
时间:2022-05-05 16:53: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工作,提高农业种植与管理技术,助力共同富裕。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科技特派员朱隆静牵头在文成县二源邱老汉农庄举办小农户科技专题培训和开展技术服务活动,来自二源、南田、百丈漈等周边乡镇50多名农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朱隆静科技特派员用文成本地话做了《高山蔬菜种植关键技术》专题讲座。他从山地蔬菜产业化发展思路开始,给农户们讲解了山地蔬菜适用品种、山地蔬菜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山地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图文并茂,讲文成本地话,农户都听得明白,受益匪浅,时不时地有农户提问。同时,培训会还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设施农业与装备研究所包玉花副教授做《山地小型农机应用》专题讲座,介绍了当前丘陵山地蔬菜生产主要环节适用小型农机和配套使用技术,并结合二源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实物进行教学,传授农机装备的使用、维修和保养等知识。培训期间,朱隆静科技特派员前往二源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作蔬菜育苗、农机装备的引进与应用示范、果蔬设施栽培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下步,朱隆静科技特派员将继续牵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设施农业与装备研究所与二源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共建丘陵山地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开展新设施、新装备、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共同推进农业“双强”行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