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举办共富学堂线上直播培训
时间:2022-05-06 16:39:49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实现杨梅安全生产,保障梅农收益,促进共同富裕。5月5日晚,省农科院派驻文成县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梁森苗通过《共富学堂》,开展《杨梅挂果期安全生产技术》直播课堂,共有3800多人在线观看。

5月份,杨梅进入了果实快速膨大、第二次生长高峰期,也是结果母枝的迅速生长期,落果、果蝇、白腐病等病虫害也随之而来,此时母枝管理好坏直接影响当年的杨梅产量甚至是来年的杨梅产量。直播时,梁森苗科技特派员介绍了杨梅病虫害的主要种类,针对当前的病虫害提出了四方面的防治措施,如抗逆品种、设施大彬等农业防治技术,杀虫灯、黄粘剂等物理防治技术,果蝇的生物防治技术和化学防治技术等。向梅农推荐阅读《杨梅病虫原色图谱》、《杨梅病虫害及安全生产技术》和《杨梅病虫害监测及综合防治》等杨梅病虫防治技术的书籍。

p2022050610.jpg

4月是杨梅开花挂果的时节,也是防控杨梅各类病虫害、提高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时期。4月16日晚,梁森苗科技特派员同样通过《共富学堂》线上主讲了“杨梅花果期管理关键技术”,讲解了杨梅枝花果梳理技术、杨梅土壤改良技术和杨梅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对于梅农关注的“杨梅大小年”问题,建议通过培土、吊枝、环剥、断根等保果技术,提高果品质量。

为发挥科技助农作用,助推杨梅产业健康发展,下步,文成县科技局还将邀请科技特派员作杨梅保鲜方面的线上直播培训与线下培训。同时,文成县科技局牵头成立“文成县科技专家微平台”,在线科技专家50人,可以为梅农和其他农户提供农业种植与管理、加工等线上线下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